這是吳若權在無名上所進行的「劈腿專題研究」
以下是投票結果,摘錄於此,跟你分享。

「證實情人劈腿後,對方希望跟你重修舊好,你會答應嗎?」

1 會原諒對方,然後努力自我療傷。          89票,15.50 %
2 先要求對方拿出具體的彌補行動再說。   145票,24.68 %
3 可以試著學習原諒,但還是會堅持分手。 246票,43.06 %
4 堅決分手,絕不原諒!劈腿,罪不可赦。 96票,16.76 % 






以下摘錄幾則我覺得很有代表性的回應:


我選3!
會原諒,但還是會分手!為她傻過,傷過一次就夠了!再繼續下去只會讓自己提心吊膽的過!
每天懷疑這 懷疑那 懷疑是不是會再來一次..那麼痛苦..不如就放手吧!
會原諒是因為..妳曾經是我所愛的人..至少也要知道..妳過的幸福..!!
(ccc760726)


我選3....
我會原諒他...但我們還是得分開!因為這個愛已經有了殘缺...我怕自己沒辦法在像以前一樣的愛她。
所以只能選擇離開她。(gallery)


會劈腿的一定不只一次,我選4吧..劈腿這種事情,我做不出來,所以我覺得不可原諒。(mygod542a)


背叛 不管是不是有心,都是傷害,笨過一次後的感想:
有裂痕的鏡子,照不出完整美好感情,亦不可能修復好。(flora00810)


原諒別人是給自己的解脫,不原諒別人反而會讓自己陷入不好的情緒當中,
分手是讓對方知道這是一種傷害,是不可以輕易去嘗試的錯誤。(cc520a)


我選2
但需要觀察對方一陣子是不是真誠的悔改,再決定要不要復和,而且也要看自己對他還有愛情嗎?(seasons313)


1吧
對於曾經最愛的人無論怎樣都不會惡言相向(SKB)


我選一。
曾經有位長者跟我說過一段話。
『好蘋果,又甜又大顆,你不趕快挑起來,很快就被別人挑走,
如果這蘋果外表又出眾,就算你結帳,還是會有人過來跟你搶。』
一個你欣賞的人,對別人來說也許是一顆好的蘋果,
好蘋果人人都要,當被人搶的過程中,不小心墜落地了,
你可以說他是不好的蘋果嗎?
它只是不小心出了差錯,掉落在地。
如果他是你這一輩子認定的唯一好蘋果,
你又何必斤斤計較,他不小心的那一個差錯,知錯能改,我想第二次機會我還是願意給的。
當你選擇原諒時,我相信努力自我療傷的自己一定不孤單,因為好的蘋果一定會守候在身邊。(hsin)


我投給了一號~!!
但...這不是我絕對的答案~在婚姻家庭上面~那麼我的答案絕對會是一!!
倘若處於男女朋友階段~那就得衡量對方在我心臟的份量~選擇原諒~絕對不是委曲求全~
而是為了維持可貴的婚姻家庭與愛情~如果就此不歡而散~傷害依舊存在
依然圍繞著自己~為了可貴的婚姻家庭、愛情以及受傷的自己~
如果對方有改過懺悔的心~那又何必苦苦相逼!!畢竟....懂得包容與商量,才有幸福可言啊!!(todoola)


可以試著學習原諒,但還是會堅決分手
很多時候,我們總會因太愛對方這個理由,來說服自己原諒對方的過錯
一次次的說服可能就會是一次次的傷害,那倒不如,痛一次就放手
我們都會為自己找很多很多的藉口,但往往都會遺漏掉真心的原由
說實在,有一就有二,是不是真心真意,就看彼此的努力囉(yeayean)


也許是我結婚了,想的比較遠,會為了小孩想,畢竟大人有承擔痛苦得能力,
但小孩沒有.只要他不是一再累犯我會選擇原諒。(cucu9599)


我覺得不同年齡、不同生命階段的人,在遇到不同情況的劈腿事件(頻率、程度、態度),會有不同情況的決策
比方說,20歲的愛情劈腿可以馬上站起,瀟灑的轉身離去。
但50歲的婚姻劈腿,家中的"軟硬體設備"實在讓人很難瀟灑得起來
不過如果事件已獲證實,我倒認為雙方共同面對及處理的態度,是對彼此關係很重要的影響關鍵
因為危機可能真的是危機,但也有可能是個求之不得的轉機呀!(raijy)


我選一
因為這個答案比較接近我的想法:既然他勇敢承認 那就兩個人一起面對問題可以趁這個時候弄清楚他劈腿的原因
再決定要不要繼續~畢竟、會相愛也是緣分啊(BlueDi)


看著他的眼睛,
會想到他的眼睛曾深情的看過另一個人。
在擁抱的時候,
會想到他懷裡抱過另一個人。
在親吻的時候,
會想到他親吻過另一個人。
說想你的時候,
會想到他心裡有過另一個人。
每一次說愛你,
會想到他是否也跟另一個人這樣說過如果是過去的戀情,那當然不可能去計較。
但是如果是劈腿;那會令我感到噁心。(momsxyz)


其實說穿了,被劈腿,並不能完全責怪對方
反倒是自已要多想想,他為什麼這麼做
自已哪裡不對,才讓他出現這樣的舉動
如果遇到問題,只會一昧的思考對方錯在那裡
那我相信這問題永遠都不會有解決的一天(watercentre)


我可以說 5.以上皆是嗎?
每一個心境 我都經歷過,四年的感情裡 背叛不斷
我試著原諒過對方 自我療傷;也希望對方可以有具體的彌補行動
但一再被背叛後 決定放手;試著原諒自己 原諒那個根本不愛我的人
現在的我、如果再遇到劈腿 絕對不會再重蹈覆轍、不會再給對方機會來傷害自己
張曼娟曾在報紙上寫到:「那些白頭偕老的人,不過是壓抑了自己的外騖之心」
這句話 我始終印象深刻
既然選擇在一起,就要認清自己對該段感情的「責任」
一個不能負責任,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的人 不愛護我的人、不值得我(ilvay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nnie0322 的頭像
    bonnie0322

    bonnie0322的部落格

    bonni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