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.偽裝

他們以為我年紀聽不懂
其實,我都聽進去了,而且牢記到現在
因為,我一直偽裝得很好,就跟媽媽一樣。
我永遠記得那天媽媽的表情
即使聽林伯伯說著那麼嚴重的事,
她臉上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憤怒或悲傷……
不,應該說,什麼表情也沒有……
是的,偽裝
那是我從爸爸,媽媽,美琴阿姨,還有其他大人身上,
學會保護自己的第一課
因為,我不想像林伯伯一樣,
縱使再怎麼對人挖心掏肺
到頭來,終究還是落得那般孤寂無助的下場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愛殺物語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  只是,偽裝堅強。
  很多時候是逼不得已的。




            如果,偽裝只是多餘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事實上_即使明知多餘也要偽裝。




在難過脆弱的時候仰起臉孔,不讓眼淚先曝露了自己的無助。
面對周遭的細碎聲音,習慣牽動嘴角硬說:我沒事

背叛了自己的心,傾斜了自己的姿態。
           
    ____________       ______   __ 偽裝,只是一種姿態




        愛情在精心的偽裝下,夾雜太多的隱瞞與謊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思複雜的人可以偽裝出單純的表象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活單純的人也喜歡偽裝歷盡滄桑的遊戲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單純可以偽裝嗎複雜可以偽裝嗎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學會了偽裝,才能在這個世界安穩的存活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而真實,只呈現給真心付出的人。



      ____________    處理偽裝的愛,是需要一些理性現實




文字,也能偽裝。
咬著筆桿包裝我的心情,虛實間你能揣測幾分。
未卸下面具,別說你懂。


    ≡ ° °°°° ° ° ° ° °◑ 



在我們的本能裡,似乎非常缺乏安全感,常常我們看到的,只是別人的偽裝或者是保護色而已。

當我們發現多情人並不一定真多情;老實人其實不老實;有錢人並不是真有錢;專家也不是真專家的時候,真的會很失望。

所以也會自動開啟防衛系統,見面三分話。
要不跟著爾虞我詐一番,也要學會辨認真偽的本事,不知不覺也跟著玩起這樣的叢林遊戲。
為了生存,我們更各自發展了一套套看家本領;為了安全,我們總是不太能以真面目示人。
有人說:最好的騙術就是連自己也相信了。
為了使自己更入戲,入戲到最後甚至真的忘了我們本來的樣子,就這樣輪轉不已。
有沒有人想過,人真的就是要跟著大家這樣才能活著嗎?
在我成為一個人之前,我是什麼樣子的呢?

當我們開始去發覺自己,開始拆去層層的偽裝和保護色,當我們越瞭解自己,就越能去除無謂的恐懼。

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nnie0322 的頭像
    bonnie0322

    bonnie0322的部落格

    bonni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